临苏(缺德版)

混乱中立|兔子的本质是流浪

记那些不可言说的小心思

起名废所以就不要管标题了。主博晴,有原创人物,没错其实就是玩家。

ps本篇大概还会有个源博雅视角


月光如水,庭院中树影斑驳,一人独坐案前,面前放着三四杯盏。蓦然,一阵推门声响起,那人回首看去,柔和一笑。
“啊,晴明,怎么那么晚了还不睡?”平常疯疯癫癫的寮主此时竟显得异常安静,不知是月色太美,还是她身上披着的羽织太素净。
“寮主不也没睡吗?”晴明将面前的残酒倒去,收了酒具。
“说好了,叫我缭绘就好。哎?怎么?不准备请我喝一盅吗?”少女敛了敛衣摆,在晴明身边坐下,两人之间隔着些许间距,显得既不生疏又不失礼,让晴明觉得刚好。他知道,自家寮主向来如此,总是贴心得不留痕迹。
“小姑娘家家的,还是不要喝酒的好。”晴明虽不知缭绘的身份来历,但是却也还是能看出少女的灵魂并不沧桑。
“哎?区别对待哎!比丘尼姐姐刚刚也在的吧?”缭绘虽然这样说着,但也清楚晴明不会给她酒的。
一旁的晴明却着实有些哭笑不得,比丘尼年纪已经不是比他们大几岁的问题了,他们的年龄在比丘尼面前基本上都可以忽略不计了。他无奈地摇了摇头,细心地擦拭着手中的酒器。缭绘就这么一言不发地看着,良久,悠悠地叹了口气。
“怎么了?小小年纪怎么唉声叹气的?”在如此静谧的夜晚,缭绘的声音自然让晴明注意到了,他愈发觉得自家寮主今晚有些奇怪。
“真羡慕晴明啊,刚刚晴明是在和他们聊天吗?”
“嗯,和比丘尼、博雅还有三尾。有什么好羡慕的,你不能喝酒可以以茶相代啊。”晴明有些不解。
“啊,重点才不是酒呢。”缭绘的语气有些低落,“重点在聊天啊。”
“聊天怎么了?就我感觉,三尾和比丘尼和寮主更亲密些呢。”至于博雅,主要是因为寮主总是喜欢去逗他,但俩人也不至于聊聊都做不到啊。
“感觉,晴明真是磊落呢,烦心的都是些人命攸关的正事,要不然就是京都的安全什么的,再小的也就是失忆的事了。不像我,总有那么些事在心里,和谁说都不合适,总有不愿意向任何人提及的心思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缭绘托着腮,遥望着夜幕上的一轮明月,目光游离,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。晴明听到这话不由一顿,而缭绘什么都没发现。
谁没有些不能向任何人说的心事呢?他,远没有缭绘想的那么磊落光明。
“倒是没想到,缭绘那家伙也有这么深沉的时候。”身后的声音惊得他蓦然回神,这才发现缭绘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,还顺走了酒壶,他记得里面似乎还剩下一点。
“怎么了?想什么呢?又在担心最近那股由来不明的妖气?”源博雅此时换下了平时的衣服,一身玄色浴衣,走到晴明身旁盘腿坐下。
晴明摇摇头,回答说:“不是,缭绘刚刚好像拿走了酒壶。”
“嗯,我看到了。”
“你看到了?怎么不阻止她,怎么能让她喝酒呢?”晴明有些担忧地皱了皱眉,这寮里就没省心的,也就神乐乖一点了。
源博雅一听,挑眉回答:“我以为你看到了。”晴明语塞,他当然不能告诉源博雅他刚刚在想别的,不然,万一他要问在想什么他该怎么回答。
每个人都有不能向任何人说的心事。他不能说,特别是对眼前这个人。
“晴明大人,刚刚寮主大人吩咐备下浴衣供大人使用,温泉那边也准备好了,大人现在可否要沐洗?”缭绘的式神捧着一套浴衣,恭声询问。
还不待晴明回答,那边源博雅撑地起身,接道:“正好,洗洗身上的酒气。今天那妮子怎么突然这么贴心了?”随即向温泉处走去。
庭院另一边确实是有温泉的,虽然是露天的却不是天然的,使用之前还要准备一番,也不太麻烦。他现在也不谈什么拒绝了,接过浴衣进屋准备换上。刚刚打开浴衣却看到里面夹了一张纸条,字体还有些歪歪扭扭的。
“今晚很有收获哦,比如那半壶酒,是清姬姐姐酿的吧,很香哦,放心,我会注意的。还有,真希望能知道晴明心里的小心思啊。:-D”
晴明看完微怔,然后轻声一笑,说不好,这个姑娘才是最坦荡的一个呢。他们几个,哪个心里的事不比这姑娘多啊。他摇摇头,摘下高帽,褪下重叠繁复的衣衫,换上了那身月白色的浴衣,整个人轻便了不少。说起来,这套衣服看起来比较像是琴师的。不知道细心的是缭绘还是那个式神,准备的衣物中还有束发用的发带。晴明拿起红色的发带,抬手欲系却被一只手拉住了。
“我来吧。”
“博雅?”
“嗯。”
“怎么了?你不是过去了吗?”
“你太慢了,笨手笨脚的不知要折腾到几时。”
他可以叫冤吗?明明是因为缭绘那张纸条好吧。不过他也懒得和源博雅辩驳,随他去了。
“好了,走吧。”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临苏(缺德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